飘雪叶知

当沈老师中毒受伤(二)

血染的阶梯,柳清歌背负着受伤的沈清秋御剑火速飞奔而上,直接去了千草峰。

门一脚被踹开,柳清歌疾声道:“快,木师弟,先救人”

木清芳吓了一跳,二话不说立即上前诊治,刚一把脉,便神色一顿,又看了一遍沈清秋身上的伤口,更加确定,是绝情。

毒曰绝情,攻的是心,除非忘情断念,否则,若再动情,心绪一牵而动,必毒发身亡。

门再次被哐的一脚踹开,这回来的是岳清源,他的脸色惨白,激动中又隐隐透着红色,焦急的问道:“可有法解?”

木清芳不言,神色低沉,恍惚间又有些犹豫不定,开口道:“办法有,可我不能做”

岳清源道:“既有办法,为何不能做?”

柳清歌道:“什么办法?”

“忘情水”

众人皆是一愣,谁都知道,这意味着什么。先不说洛冰河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,沈清秋他自己,愿意吗?违背他本身的意愿,强行为之,不敢说对与错……至少,在他醒来之前,他们绝不可以擅自做决定。

岳清源道:“可以撑多久?”

木清芳道:“这得视他的毒发作情况而定,不过,恕我直言,他的毒,真的中的很深,想来对方一定下了狠手,故意而为之”

岳清源骨结捏的发白,脸上的肌肉抽动,明显再强压着火气,咬牙切齿的念出三个字“洛冰河”

木清芳急忙打圆场,“掌门师兄先别急,在我看来,此事绝非洛冰河所为”

柳清歌冷声道:“不用替他狡辩,总也和他脱不了干系”

岳清源沉声道:“一切,等清秋醒了再说吧”

接连用药,沈清秋躺了好几天,这才醒来,命是保住了,但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此毒太强太霸道,接连起了一大堆的副作用,沈清秋浑身乏力,伤口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,只勉强撑着身子能站起来,病怏怏,让人看着心里实在不痛快,最让人接受不了的一点,醒来之后,他视力渐退,双目不能视物,为上药,只能以白凌缚于其上。

曾经风华绝代的沈清秋,如今仍然绝世风姿,站立如同修竹,不同者,眼缚白凌,一身的伤,谁人不唏嘘。

柳清歌恨透了洛冰河,当洛冰河一脸匆忙,急匆匆意欲上山,柳清歌双手抱剑挡在山门前,冷若冰霜的送了他一个字“滚!”

洛冰河不解,道:“柳师叔,出了什么事?为何不让我上去?”

柳清歌拔剑就刺,乘鸾出鞘,伴随着一声历喝,“只要我活着,绝不让你再踏上苍穹山半步”

洛冰河一边招架一边道:“柳清歌,你吃错了哪门子的药,我只是来找师尊,用得着这样大动干戈?”

柳清歌:“你还有脸提他,当初他跟你走,你是怎么承诺他的?”

洛冰河一把把剑挑开,神色陡然变得阴沉沉黑暗可怕“师尊他,他出了什么事?快说”

“去问你手下那一帮走狗去吧”

洛冰河强冲,柳清歌折了两根肋骨,扔不放行,心魔剑即将出鞘,天魔印现,已带杀意,举剑正要刺下,头顶一声厉呵“洛冰河,住手!”

原是木清芳御剑带着沈清秋来了。

才刚一落地,洛冰河柳清歌双双愣住,洛冰河说不出话来,柳清歌道:“他受那么重的伤,你带出来做什么?”

木清芳叹道:“该来的,总也躲不过”

洛冰河:“师,师尊,你怎么了?”神色陡然变得狠戾,一下扑上前去,抓着沈清秋的手臂“是谁?谁干的?”

沈清秋闷哼一声,吓得洛冰河赶紧放开,手有些发抖,渐渐伸向沈清秋缚眼的白凌,还未触到,便被沈清秋一下侧头避开,沈清秋的声音有些冷意:“冰河,跟你柳师叔道歉!”

洛冰河红了眼:“师尊,快告诉我,是谁干的”

沈清秋低头俯身朝着柳清歌便行一礼,“柳师弟,冰河不知缘由,行为莽撞,伤了柳师弟,我代他,向你道歉!”

柳清歌完全愣住了,无论是从前的关系极差,到现在的关系极好,沈清秋从未向他正式的行过礼,如今破天荒的头一次,竟是为了他那个混世魔王徒弟洛冰河,一时间心中的滋味复杂又苦涩,极难陈述,而这一切,沈清秋看不到。

洛冰河也震惊,“师,师尊,你怎么?”嘴上如此说,怎能让师尊代自己道歉,纵使万般不愿意,洛冰河立即俯身,也朝柳清歌行了一礼。

心中潮水难平,柳清歌远去。

旁人一走,洛冰河的声音立即软了,眼眶通红,簌簌掉下一连串泪来“是弟子无能,没能看护好你,师尊,你快告诉我,是谁干的?”

沈清秋:“我已经把他杀了,不过是一名无名浪人罢了”

洛冰河:“单凭一个浪人不可能做到如此,必有同谋,我一定……”他的骨节握的咔咔做响,周身透出层层寒意,令沈清秋没来由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转变话题

沈清秋:“具体事宜回去再说,你怎么答应我的,不可在苍穹山伤人,尤其还是你柳师叔”

洛冰河:“师尊,你总是护着他,明明是他先”

沈清秋:“我真正护着谁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伤了师尊的是谁?”

洛冰河本想扶着他,不想刚一碰着沈清秋的手臂,沈清秋便身子一震,立即抽手避开,洛冰河一顿,眉间一沉,执意的拉过他的手臂,一把掀起了沈清秋的袖子,眼见触目惊心

洛冰河带着颤抖的咬牙切齿的哭音传入沈清秋的耳朵

“师尊…………”

“师尊……………”

伴随着手背上点点温热的泪水化开,沈清秋猛的一阵心口收缩,钻心的疼痛瞬时间荡漾开来,周身伤口仿佛又如重新裂开了一次,沈清秋疼的炸开来,紧捂着胸口,一口鲜血猛的自口中喷洒出来,

“师尊………师尊………木师叔……”

“师尊”

沈清秋紧紧拽着他的袖子,声音沙哑“别叫…”

洛冰河:“什么?………师尊,师尊,你别吓我,木师叔……”

洛冰河焦急凄厉的声音在山谷间飘荡开来,伴随着沈清秋倒地,大堆的人流黑压压的一片涌了过来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23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